首页 > 期货 > 现货 > 11月2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45

11月23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下降2个单位至4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4日14: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11月2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834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0日至11月16日)减少61万吨,环比减少0.8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5,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

 

新华社记者高波、郭兴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11月23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8342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1月10日至11月16日)减少61万吨,环比减少0.81%。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5,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1,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11月17日至11月23日,进口矿市场跌势明显。港口现货市场出现低价抛售现象,远期现货市场成交价格也不断走低,买方压价力度明显加大。目前进口矿市场受金融衍生品市场下跌影响明显,大商所铁矿石期货价格持续下滑,且主力合约即将换月移仓,进入300元区间低价运行的趋势凸显,也将拖累现货市场难有好转。

11月17日至11月23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继续走低,全国钢材成品价格、钢材期货价格普降。国内板材龙头企业宝钢出台12月价格政策,对热轧、冷轧、镀锌等主流产品价格继续逆势平盘,显示宝钢带头维护市场稳定的信心。但考虑到宝钢普通材产品不多,且直供比例较大,宝钢稳价更多是象征意义,难以对市场走势形成根本影响。

11月17日至11月23日,干散货海运市场持续下跌。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跌至1985年发布以来的最低值。截至11月20日,BDI指数报于498点,较上周五下降62点,跌幅11.1%。

目前,国内钢材市场走势堪忧,虽有部分市场在钢材品种短缺的情况下出现小幅反弹,但整体仍在下行,且螺纹钢期货价格持续创新低,铁矿石、焦炭等整个金融衍生品市场全面“告急”。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