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核运行“八大产品”打造秦山核电对外服务高地

中核运行“八大产品”打造秦山核电对外服务高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3日16: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日,中核集团旗下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于海盐秦山核电基地推出“生产准备、调试/试运行、专项维修、大修、信息化、专业培训、技术改造、重水堆支持”等自主开发的八大对外服务产品以及菜单式服务项目清单。

新华社记者安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日,中核集团旗下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于海盐秦山核电基地推出“生产准备、调试/试运行、专项维修、大修、信息化、专业培训、技术改造、重水堆支持”等自主开发的八大对外服务产品以及菜单式服务项目清单。

这是继15日与阿根廷签署重水堆压水堆核电合同后,中核集团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及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

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推进,目前我国与巴基斯坦、英国、法国、阿根廷等国的核能国际合作均结出累累硕果。核电已成为我国对外合作新名片,追求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建立抱团出海的机制和平台,以在国际竞争中形成合力,已成为核电业界共识。

据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小剑介绍,三十年来,秦山核电积累了丰富的核电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其以9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为基础,开发形成的八大对外服务产品,是实施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对外经营服务’也是中核运行'一体两翼’战略中的重要一翼,希望以后在更多方面和领域与国内外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中核运行总经理张涛说。

据张涛介绍,所谓“一体两翼”战略,是指以发展和创造秦山核电9台机组一流运行业绩为“主体”,以参与市场化竞争为一翼,以支持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和国际化发展为另一翼,建设中国核电运行管理、技术支持和专业培训的大本营。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