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IEA预计石油供应预计仍将过剩

IEA预计石油供应预计仍将过剩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3日10:4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IEA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20年仅增长1%,未来20年仅增长5%。石油供应预计仍将过剩,因此,不能被完全消费,这将使得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状态。

国际能源署(IEA)在最新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原油供过于求的态势可能仍将持续,油价在中期可能会保持在当前水平。

从需求方面来看,IEA预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在2020年仅增长1%,未来20年仅增长5%。石油供应预计仍将过剩,因此,不能被完全消费,这将使得市场处于供过于求状态。IEA还预计,到2020年底每年石油需求日均增量可能为90万桶/日,在2040年前原油总需求将逐渐达到1.035亿桶/日。增加的大部分需求将来自中国和印度。预计到21世纪30年代,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而到2040年底之前印度将占到全球能源需求增量的四分之一左右,消费增量将超过其他国家。

从供应方面来看,IEA预计石油市场依旧有庞大的供应量。预计到2020年美国轻质油产出将增加150万桶/日,至500万桶/日,该国产量将见顶并开始下滑。届时,预计伊拉克、伊朗石油产量均将达到440万桶/日,但这两个国家的石油产出增量面临极大不确定性。

IEA还表示,由于欧佩克持续执行以高产出抢占市场份额的石油政策,加上其他一些因素,在中期内,油价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张枕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