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大商所与8家涉农企业携手促市场发展和产业服务

大商所与8家涉农企业携手促市场发展和产业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2日18:13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大商所与八家粮油集团企业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宣布携手共促市场发展和产业服务。

新华社记者胡璐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12日,在“第十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召开期间,大商所与八家粮油集团企业在广州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宣布携手共促市场发展和产业服务。

当天签约仪式上,大连商品交易所分别与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纺集团公司、河北省粮食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维维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各合作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在新品种开发、制度创新、产业大会合作、业务培训和场外市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将期货市场优势与现货生产经营和贸易流通优势紧密结合,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共促市场和产业发展。

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博说,通过合作,涉农企业将更加深入参与交易所的新品种开发和制度创新工作,满足企业套期保值需要;将更好地发挥大型涉农企业集团化的管理优势,提高套期保值效率;利于整合仓储资源,提高仓储物流效率,节省企业运营成本。对于大商所来说,则利于帮助实现交割仓库分层管理,形成交割风险分担机制;有利于兼顾买卖双方交割需求,保证交割安全和效率;能够为新品种开发、规则制度优化和交割区域优化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支持;同时有利于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形成,逐步形成多地基差报价的多层次价格体系,建立完整、高效的价格形成机制。

中粮集团总裁助理彭安桥表示,过去十年,大商所的产业服务工作不断推进深入,已经成为中国期货市场产业服务的标杆。此次战略框架协议的顺利签订,既是大商所与各家粮食企业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粮食市场发展的必然,此次签约将促进大连期货市场与粮食企业在更为广阔的领域实现合作,实现资源的进一步优化。同时,通过战略协议的签订也可以让大型粮食企业更好地通过期货市场发现价格、规避市场风险功能,积极服务“三农”,并进一步促进期货市场功能作用的发挥。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