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沪胶空头减持力度胜于多头

沪胶空头减持力度胜于多头

期货日报2015年11月11日10:18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午盘,随着部分空头主动离场,期价有所抬头。截至收盘前半个小时,空头集中大幅减仓,成交量快速放大,期价强势拉升,并以当日最高价收盘。

11月10日,沪胶主力1601合约小幅低开后,期价围绕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窄幅波动,成交情况也表现平淡。午盘,随着部分空头主动离场,期价有所抬头。截至收盘前半个小时,空头集中大幅减仓,成交量快速放大,期价强势拉升,并以当日最高价收盘。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当日沪胶1601合约多空主力均有所减仓。其中,多头减持1268张,空头减持4375张。相对来说,空头减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沪胶主力1601合约前20名多头中,减持多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除了银河期货席位减持1863张表现较为抢眼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500张,并且大部分集中在300张以内。而在增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除了万达期货席位、瑞达期货席位和东航期货席位增持幅度略超过500张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在350张以内,多头主力整体增减力度较小。

而在沪胶主力1601合约前20名空头中,减持空单的席位达到了13个。其中,减持幅度超过500张的席位有6个,中信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和大连良运期货席位减持幅度甚至超过1000张。在增持空单的6个席位中,除了申万期货席位增持865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不超过500张,部分席位只作小幅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多头排行第一的南华期货席位,当日作出减多增空操作,不过调整幅度均不超过300张。银河期货席位、申万期货席位、方正中期席位和浙商期货席位当日也作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515张空单的同时,大幅减持了1863张多单,持仓由此前的净多转变为净空。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则在增持865张空单的同时,减持了186张多单,体现这部分主力对于后市看空心态依然强烈。

相反地,永安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均作出增多减空操作。其中,海通期货席位在增持349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了1124张空单,净空单缩减为2181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则在增持18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393张空单,体现这部分主力对后市心态趋于乐观。

此外,华泰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中国国际期货席位当日在其持仓上均作出多空同减的操作,离场心态较浓。其中,中信期货席位减持空单的幅度远胜于减持多单的幅度,显示其对后市虽略偏乐观,但更倾向于观望。

通过观察沪胶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虽均有所减仓,并且空头减持力度更明显。但主力对于后市看法仍存在较大分歧,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后市多空双方仍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