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能源署认为长期低油价将威胁能源安全

国际能源署认为长期低油价将威胁能源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1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国际能源署10日在伦敦发布的最新版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目前的低油价水平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将威胁世界能源安全。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能源署10日在伦敦发布的最新版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目前的低油价水平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将威胁世界能源安全。

国际能源署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长期低油价将导致对少数几个低成本产油国的依赖增加,而能源领域投资减少将导致能源价格突然大幅反弹,从而威胁能源安全。

比罗尔表示,如果油价长期维持在目前水平,全球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将回到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

世界能源展望报告说,如果能源需求增加而供应增长缓慢的话,低油价将触发市场再平衡力量,在这种情况下,原油价格将在2020年升至每桶80美元左右。

报告认为,亚洲发展中国家将是未来能源需求的主要中心。报告认为,中国转变为更加多样化、更少能源密集型的发展模式,重塑了世界能源市场。(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