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1月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至47

截至11月9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降至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16:2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1月3日至11月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846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27日至11月2日)增加242万吨,环比增加2.94%。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本报告期(11月3日至11月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8466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10月27日至11月2日)增加242万吨,环比增加2.9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7,较上一统计周期下降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3,同样下降2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本期,进口矿市场继续小幅下滑。目前铁矿石已进入40美元运行区间,且有进一步下调的迹象。远期现货价格同时走低,买方压价力度较大。港口现货资源充裕,整体价位处于小幅下滑状态,且后期下行趋势依然明显。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保持下跌走势,尤其是钢坯价格以及板材产品价格跌幅较大,建筑钢材价格跌幅相对较小。需求不佳以及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继续下跌是钢材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综合分析,随着港口库存的增加,后期市场需求弱势使得港口现货价格仍将承压。另一方面,市场对后市钢材价格依然看空为主,受到上述两方面的影响,进口矿价短期仍难止跌。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该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