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沪胶多方减持幅度更大

沪胶多方减持幅度更大

期货日报2015年11月09日11:0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多头力量稍显薄弱,空头借机增仓施压,期价再度下探。不过,新低附近抵抗增强,多头回收大部分失地,午盘多空双方在前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展开激烈争夺。

11月6日,沪胶主力1601合约小幅低开后,在空头的增仓打压下,期价一度下探至10410元/吨,再创近年来新低。之后,伴随着部分空头的主动离场,期价略有回抽。然而,多头力量稍显薄弱,空头借机增仓施压,期价再度下探。不过,新低附近抵抗增强,多头回收大部分失地,午盘多空双方在前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展开激烈争夺。

交易所多、空主力持仓数据显示,当日1601合约多、空双方均有所减仓。其中,多头减仓1933张,空头减仓1518张。相对来说,多头减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1601合约多头前20席位中,减持多单的席位有13个,但除了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减持467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400张,且大部分集中在200—400张,整体力度较为均匀。而在增持多单的7个席位中,华泰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增持幅度均超过400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却在200张以内,部分席位只做小幅调整,增持力度显得分散。

类似地,空头前20席位中,减持空单的席位达到15个,并且多数席位减持幅度集中在200—500张。而增持空单的5个席位中,除了浙商期货席位大幅增持889张表现较为抢眼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在35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空头排行第一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作出增多减空的操作,不过调整幅度不超过100张。华泰期货席位和海通期货席位当日也作出了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华泰期货席位在增持43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78张空单;海通期货席位在增持41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80张空单。这部分主力对于后市偏向于乐观。

相反,南华期货席位、浙商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当日均作出减多增空的操作。其中,浙商期货席位在减持62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889张空单;南华期货席位在减持30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27张空单。这部分主力看空心态依然强烈。

此外,银河期货席位、方正中期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以及广发期货席位当日在其持仓上均作出了多空同减的操作。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和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减持多单的幅度远胜于减持空单的幅度,体现其对后市偏向于悲观,离场观望心态较浓;而中信期货席位和广发期货席位当日空单的减持幅度略高于多单的减持幅度,显示其心态偏乐观,但尚存较大不确定。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虽均有减仓,但主力对于后市看法分歧较大,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后市双方仍将展开激烈的争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