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持仓分析:沪胶空头增持力度更大

持仓分析:沪胶空头增持力度更大

期货日报2015年11月02日10:09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沪胶主力1601合约小幅低开,盘中空头增仓打压,期价快速下探。之后,多头抵抗逐步增强,多空在11800元/吨一线激烈争夺。午盘,空头再度发力,期价下探至前期低点附近,多头借机增仓,期价略有回抽。

10月30日,沪胶主力1601合约小幅低开,盘中空头增仓打压,期价快速下探。之后,多头抵抗逐步增强,多空在11800元/吨一线激烈争夺。午盘,空头再度发力,期价下探至前期低点附近,多头借机增仓,期价略有回抽。多空势均力敌,尾盘波动较大,部分主力主动离场。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当日1601合约多、空主力均有所增仓。其中,多头增持455张,空头增持3806张,空头增持力度更大。

具体来看,多头前20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虽然有11个,但除了瑞达期货席位增持969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均不超过200张。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减持幅度超过300张的仅五矿经易期货席位,其余席位多做80张以内的小幅调整。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0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000张的席位有3个,瑞达期货席位增幅甚至超过1500张。而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除了银河期货席位减持528张表现相对明显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500张。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排行第一位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继续大幅增持1425张空单,同时减持270张多单,净空单增加3770张。海通期货席位做出了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只不过调整幅度小于永安期货席位,体现主力悲观心态浓厚。另外,瑞达期货席位当日在其多、空持仓上均大幅增加,且空单增持幅度远超多单,净空单增加1023张。中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小幅增持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空单。上述席位看空情绪依然强烈。

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54张多单的同时,减持528张空单。中国国际期货席位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不过,其多单增持幅度偏小,体现主力对后市行情虽较为乐观,但仍偏谨慎。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均有所增仓,但空头增持幅度远胜多头,且空头主力表现较为坚定,多头主力则显得信心不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