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当前贴水明显 期指后市有望再度走强

当前贴水明显 期指后市有望再度走强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30日09:17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国内三大股指期货开盘走势有所分化,午盘走势趋同,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涨。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期指贴水明显,从历史情况来看,此时市场往往出现易涨难跌的格局,后市有望再度走强。

10月29日,国内三大股指期货开盘走势有所分化,午盘走势趋同,冲高回落,最终小幅收涨。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期指贴水明显,从历史情况来看,此时市场往往出现易涨难跌的格局,后市有望再度走强。

截至收盘,沪深300期指主力合约IF1511收报3440.0点,上涨22.8点或0.67%,贴水93.31点;上证50期指主力合约IH1511收报2287.4点,上涨3.8点或0.17%,贴水19.94点;中证500期指主力合约IC1511收报6782.0点,上涨68点或1.01%,贴水326.97点。

持仓方面,期指的持仓量延续增势。昨日IF总持仓量增674手至44315手,IH总持仓量增27手至17663手,IC总持仓量增614手至17652手。

倍特期货认为,从历史情况来看,当前的贴水局面难以持续,在贴水明显的情况下,市场往往出现易涨难跌的格局。周四市场信息方面较为平静,市场经过连续两日的调整之后,场外资金尤其是私募资金有望大举入场,继续推动股指上涨。操作上,建议多单再次买入,重点为IC合约,IF次之。

广发期货也指出,自10月19日沪指盘中站上3400点以来,目前已在3400点附近连续震荡。一方面说明3400点上方压力明显,另一方面反复的震荡也说明沪指下方有一定支撑,尽管周三沪指曾下穿了5日、10日和60日均线,但仍远高于20日均线位置,技术面上未见明显悲观信号。两融余额的持续攀升,市场交投热情的发酵也给股指带来下方支撑,在未来中期趋势向上的前提下,股指短期以缓步震荡上行为主。(叶斯琦)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