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多空分化明显 沪胶心态趋于谨慎

多空分化明显 沪胶心态趋于谨慎

期货日报2015年10月28日10:30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沪胶主力1601合约前20名多头中,减持多单的席位虽然有9个,但除了银河期货席位减持达到595张、申万期货席位减持达到774张之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400张。

10月27日,沪胶主力1601合约低开运行,盘中空头继续增仓打压,期价再度遭遇重挫,并一度下探至10700元/吨附近。之后,下方抵抗逐步增强,部分空头借机获利离场。然而多头力量稍显不足,伴随着成交量的萎缩,期价低位窄幅波动。时至午盘,受周边市场乐观情绪影响,空头离场迹象越发明显,持仓量下降的同时,期价略有抬头。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当日沪胶1601合约多空主力均有所减仓。其中,多头减持749张,空头减持772张,减持幅度几乎一致。

具体来看,沪胶主力1601合约前20名多头中,减持多单的席位虽然有9个,但除了银河期货席位减持达到595张、申万期货席位减持达到774张之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400张。而增持多单的11个席位中,增持幅度均在4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作小幅调整。

在前20名空头中,减持空单的席位同样有9个,不同的是整体减持幅度较小,均不超过500张。而增持空单的11个席位中,除了海通期货席位增持609张表现较为明显之外,其余席位增幅均不超过500张。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多空主力分化较为明显。首先,作为多头排行第一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278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5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为2043张。其次,银河期货席位在减持595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419张多单;申万期货席位则是在大幅减持774张多单的同时,增持了184张空单。再次,海通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也作出类似的减多增空操作,体现这部分主力对后市倾向于悲观。最后,除了海通期货席位增空幅度大于减多幅度之外,其余席位均在大幅减持多单的同时,仅小幅度增持空单,这也体现这部分主力对后市偏向于谨慎看空。

相反地,作为空头排行第一的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458张空单的同时,增持了173张多单,净空单减少为5422张。广发期货席位和中国国际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并且减持空单的幅度超过增持多单的幅度,显示这部分主力对后市虽倾向于乐观,但亦偏谨慎。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虽减仓幅度几乎一致,但分化较为明显,并且心态更加谨慎。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市场仍在等待方向性的选择。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