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沪胶多空减幅几近一致

沪胶多空减幅几近一致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26日12:21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多空争夺进入白热化,多头奋力抵抗,部分空头获利离场。临近尾盘,持仓量快速下降,期价强势拉升,当日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10月23日,沪胶主力1601合约高开后,在空头的快速增仓打压下,遭遇重挫,一度跌破前期支撑11000元/吨。然而,在心理关口处,空头力量未能顺利释放。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多空争夺进入白热化,多头奋力抵抗,部分空头获利离场。临近尾盘,持仓量快速下降,期价强势拉升,当日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

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1601合约上,多、空前20席位的总持仓量均有所下降。其中,多头减持2173张,空头减持2291张,减持幅度几乎一致。

多头前20席位中,减持多单的席位虽然达到16个,但大部分席位减持幅度在300张以内,仅永安期货席位、鲁证期货席位和五矿经易期货席位减幅超过400张,但都不超过500张。增持多单的席位仅有4个,并且增持幅度均在400张以内,其中华泰期货席位仅增持两张。

相对来说,空头主力增减仓位变动较大。空头前20席位中,减持空单的席位有9个,其中减幅超过300张的有6个,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幅甚至达到1927张。增持空单的席位虽有10个,但除了浙商期货席位增持1012张表现较为抢眼外,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几乎都在3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多头排行第一和空头排行第二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477张多单的同时,减持了668张空单,净空单量减少为3199张。与此同时,国泰君安席位在减持22手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1927张空单,体现主力继续做空的意愿明显减弱。浙商期货席位在其空头持仓上大幅增持1012张,而多头持仓仅减少36张,体现其对后市的悲观心态。

相反,中信期货席位在增持35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84张空单,体现其对后市的看法略微乐观。另外,广发期货席位当日在其持仓上做出了增多减空的操作,虽然幅度不大,但显示其做多热情有所增强。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减仓幅度几乎一致,但多头力量更加均匀,空头分歧较大。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多空主力仍将展开激烈争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