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稀土业利好接连释放 镨钕类成最大赢家

稀土业利好接连释放 镨钕类成最大赢家

上海有色网2015年10月21日15:5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止10月21日,氧化镨钕、金属镨钕月内均大涨逾10%,成为稀土氧化物中的明星品种,氧化钕亦跟随大涨。

国庆节以来,稀土业接连释放利好,除了六大稀土集团联合限产保价外,去年令市场期待落空的收储传闻也正待确认,然而各稀土氧化物价格表现却冷热不均。截止10月21日,氧化镨钕、金属镨钕月内均大涨逾10%,成为稀土氧化物中的明星品种,氧化钕亦跟随大涨。

稀土氧化镨钕钆镝铽月内均有上浮,且市场目前对镨钕类品种仍持看涨态度;但其余品种后市却难言乐观,其中氧化铕价格月内仍未现止跌。

SMM认为,稀土氧化物品种的涨跌不均,与其所处行业的景气度及下游需求或不无关系。以表现最弱的氧化铕为例,由于三基色市场的持续萎缩,导致作为主要原料的氧化铕价格也是一落千丈。从SMM市场调研情况看,目前市场普遍仍看弱氧化铕后市。

上海有色网 许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