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稀土收储传闻再起 或仅能支撑月内涨势

稀土收储传闻再起 或仅能支撑月内涨势

上海有色网2015年10月21日14:5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此影响,稀土价格继续看涨。SMM认为,尽管如此,但在终端需求仍弱及去库存压力下,中长期对稀土价格提振料有限。

继六大稀土集团联手限产保价之后,近日市场再有传闻称,六大集团正计划与有关部门谈判收储事宜,会议时间或初步定在10月25日。

受此影响,稀土价格继续看涨。SMM认为,尽管如此,但在终端需求仍弱及去库存压力下,中长期对稀土价格提振料有限。

据SMM了解,国庆节后氧化镨钕镝钆的报价持续上调,以氧化钕为例,价格从23.25万元/吨涨至31.5万元/吨,涨幅达35%。但在此背景下,市场实际成交仍较为有限。市场需求情况与上月基本保持平稳,无明显改善。

同时,随价格上涨,部分减停产企业逐步有复工计划,前期做库存企业也开始有意放货。SMM认为,后市提价后货源逐步放量,或对近期的涨势起抑制作用。

综合来看,短期炒作因素或仅能支撑月内涨势,但中长期料提振有限。

上海有色网许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