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沙特8月原油出口量下降 但成品油出口量飙升

沙特8月原油出口量下降 但成品油出口量飙升

汇通网2015年10月19日16:0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沙特的商业原油库存从7月的3.202亿桶增至8月的3.266亿桶,达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沙特的国际原油运输量除6月未见下降外,自3月以来都出现了持续走低的情况。

联合石油数据库(Joint Organisations Data Initiative)周一(10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8月的原油出口量下降27.8万桶/日,至699.8万桶/日,因来自其他产油国的竞争加剧。

该机构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沙特8月成品油出口从107.5万桶/日飙升至134.7万桶/日,创2002年末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沙特的商业原油库存从7月的3.202亿桶增至8月的3.266亿桶,达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沙特的国际原油运输量除6月未见下降外,自3月以来都出现了持续走低的情况。

由于沙特阿拉伯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石油产出,以便在供应过剩的国际市场中维护其市场份额,布伦特原油价格本年度已下滑12%。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