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空头并未乘胜追击

期指空头并未乘胜追击

期货日报2015年10月15日10:27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总持仓继续下降表明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市场短线反弹遇到一定阻力,但趋势还没有破坏。期指短线可能仍然承压,但不悲观。

股指期货周三午后下跌,尾盘呈现小幅跳水,技术上形成两连阴。IF加权指数跌破前期高点3339点,略有突破失败的感觉。不过,五日均线仍形成支撑,均线和MACD指标还没有明显转向,因此仍可定性为正常反弹过程中的回调。

本周期指连续两天总持仓下降,暗示短线反弹遇到阻力。在周一大盘强势上攻的情况下,三大期指品种虽然总持仓继续增仓,但IF和IH前20席位持仓多空都减仓,表明连续反弹后短线资金有撤退迹象。这为周二和周三的调整埋下伏笔。不过,在调整中总持仓不断下降,说明空方不敢乘势追击,或许会限制调整的空间。空方操作较为短线,不敢恋战,证明空方主导的行情没有回归。

观察近期净持仓的表现,周三并不太乐观。从期指三大品种前20席位持仓看,持仓重回净空状态。IF净空3194手,较周二增加396手。IH从周二的净多200手变成净空22手。IC也从前一日净多32手变成净空19手。显示两天调整后,短线多方优势有所下降。从净持仓趋势看,目前仍然处于横盘的胶着状态,多空基本趋于平衡,没有太明显的方向。

分析升贴水数据,周三IF贴水从前一日的30.2点微幅缩小到29.1点,IH贴水从8.9点扩大到13.9点,IC贴水从113.5点缩小到79.3点,彰显投资者情绪并没有因为两天的回调整理而明显退却。若期指继续下跌,贴水也可能伴随扩大。

综合分析,总持仓继续下降表明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市场短线反弹遇到一定阻力,但趋势还没有破坏。期指短线可能仍然承压,但不悲观。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