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不急加息”黄金多头欢欣雀跃 本周涨幅逾1%

“不急加息”黄金多头欢欣雀跃 本周涨幅逾1%

汇通网2015年10月10日16:2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前景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美国仍走在年内加息的道路上,但认为威胁经济和通胀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因此决定9月暂不加息,以谨慎地等待更多信息,证实经济前景确实没有恶化。

10月5日至9日当周,不管是美联储会议纪要还是美联储官员,齐齐向市场发出“不及加息”的信号,黄金多头欢欣雀跃,截止周五(10月9日)收盘报1155.90美元/盎司,创8月21日以来新高,本周累计上涨1.7%。

美联储纪要显示“暂不加息”, 罕见5次提到中国

周四(10月8日),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官员们认为美国仍走在年内加息的道路上,但称威胁经济和通胀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因此决定9月暂不加息,以谨慎地等待更多信息。值得注意的是,纪要五次提到中国,这样的情形实属罕见。

会议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官员们认为经济前景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美国仍走在年内加息的道路上,但认为威胁经济和通胀的风险因素在增加,因此决定9月暂不加息,以谨慎地等待更多信息,证实经济前景确实没有恶化。

特别地,美联储对中国经济表示担忧。委员们认为中国经济放缓可能会产生溢出效应,波及其它经济体。中国经济放缓将抑制美国出口,并且使美元进一步走强,危害美国通胀走高。8月人民币显著贬值,引发市场动荡,美联储对此也表示担心。

会议纪要还显示“中国”一词出现了5次,比起上次会议的欲说还休,美联储最终确信了中国近期的放缓和市场动荡对美国经济存在负面影响。

第一次提到是在描述全球经济状况时:

然而,最近其它国家的一些指标受到压制,特别是中国。

第二次是在谈到中国对美国金融市场冲击之时: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大部分都符合市场预期,但国内金融市场状况还是谨慎的在收紧,因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越来越令人担忧,特别是中国,增加了金融市场的波动性,以及风险情绪的恶化。

然后又一次在全球经济描述中:

与会者讨论了近期海外经济和金融发展状况对美国经济活动和通胀的潜在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实质性的放缓,和潜在的对其它国家的负面溢出效应,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压制美国的净出口。此外,对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国家发展相关的担忧,促使美元进一步升值、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下跌,这可能压制近期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水平。

当美联储在决定9月行动与否时,中国显然是个障碍:

在讨论未来一段时期内的货币政策时,委员们判断自从FOMC 7月会议以来经济活动以缓慢节奏在扩张。尽管净出口仍然疲软,但经济仍广泛增长。委员们注意到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经济活动,因其导致美元走高、中国和数个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出口国经济增长放缓。

实物需求爆棚,黄金白银隐形牛市进行中

贵金属投资公司Money?Metals?Exchange日前发布报告称,从非常现实的意义上说,牛市已经归来。除了期货市场价格之外,实物贵金属市场的狂牛也证明了这点。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银币销售热火朝天,美国铸币局供不应求。消费者在过去四个月中购买了创纪录的价值1859万盎司的银鹰币。

据路透社报道,全球银币市场遇到前所未有的供应紧缩,迫使一些铸币厂采取加班加点及限量销售等措施,同时还要借助海外力量来满足急速上升的美国买家需求。

创纪录的银币需求推动金银产品溢价几乎全线大幅走高。溢价上升意味着持有实物银的价值真真正正增长。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