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分析师:股市回暖让黄金等大宗商品得益

分析师:股市回暖让黄金等大宗商品得益

FX1682015年10月10日16: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股市黄金周后回暖的现象使全球投资者感到欣慰,他们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股市下跌引发的全球需求问题并不像之前想的那么严重,这个因素成为黄金等大宗商品回暖的动力之一。

中国金融市场在经过7天国庆黄金周假期之后重新开放,股市在重新开市两天内均表现不错,Kitco贵金属分析师Peter Hug周五(10月9日)表示,中国股市黄金周后回暖的现象使全球投资者感到欣慰,他们认为中国经济放缓以及股市下跌引发的全球需求问题并不像之前想的那么严重,这个因素成为黄金等大宗商品回暖的动力之一。

Peter Hug表示,中国股市在昨天重新开市,并连续两天录得涨幅。同时在另一方面,美联储也公布了其偏向鸽派的9月FOMC会议纪要。这些因素使得贵金属投资者们有更多信心重新回到黄金市场中来。

Peter Hug指出,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让美元市场出现大量抛售的情况。这对整体大宗商品市场起到提振的作用。铜价一夜之间上涨了3%,原油价格也一度突破了50美元/桶的关键位置。铂金已经从上周受到大众丑闻影响的历史低位回升了10%左右。尽管近期大宗商品整体的下行趋势可能还没有完全结束,但是只要中国方面的数据能够不出现进一步让市场失望的信息,那么大宗商品再上新高的可能性非常大。

Peter Hug最后补充说,目前市场上投资者相比逢高卖出,逢低买入的热情明显更高。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