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节后钢市面临多重压力 铁矿石市场上下震荡

节后钢市面临多重压力 铁矿石市场上下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10日10:4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庆长假之后,国内现货钢市依然下行。整个钢市面临库存上升、需求疲弱等多重压力。全球铁矿石市场也没有大的起色,依然在有限空间内上下震荡。

新华社记者李荣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国庆长假之后,国内现货钢市依然下行。整个钢市面临库存上升、需求疲弱等多重压力。全球铁矿石市场也没有大的起色,依然在有限空间内上下震荡。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9日国内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77.06点,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0.31%。节后全国主要城市的钢材库存低位回升,各地市场的成交情况不一,但都面临库存攀升、资金紧张、需求疲弱等多重压力。同时,国内钢厂的减产力度尚待加强。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各地节后价格普遍下跌,上海、合肥、广州等地9日螺纹钢吨价下跌10元至20元。节后,建筑钢的社会库存持续攀升,多地商家的成交情况不甚理想,市场悲观情绪弥漫,部分压力较大的商家只能“松动钢价”以求出货。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也是持续下跌。热轧产品价格的跌势有放大趋势,节后社会库存量小幅攀升。虽然总体而言热轧市场的供应压力不大,但市场心态不佳,迫于库存及资金压力,商家仍以出货为主。中厚板价格也在下跌,各地市场成交情况不一。上海、杭州市场成交略有好转,福建、长沙等市场需求依然低迷。

全球铁矿石市场没有根本性起色。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节后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基本持平,钢厂并未出现明显补库,市场成交不温不火。进口矿价在节日期间小幅下跌,节后首个交易日明显上涨。截至8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每吨55.95美元的价位上,较节前上涨0.3美元。9月份海外矿山发货量总体明显增多,但目前还没有体现在港口的到货量上。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当前钢材终端市场需求疲弱,资金紧张局面仍难以改变,短期内钢价依然面临下行压力。不过,考虑到目前钢价已处于历史低位,钢厂因亏损而实施的减产已逐步增多,钢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不大。(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