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受温和美联储纪要支撑 现货金价升至七周高位

受温和美联储纪要支撑 现货金价升至七周高位

汇通网2015年10月10日09:5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金价受到支撑,因周四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联储对收紧政策非常谨慎,即使当时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尚未公布。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岗位增长大幅放缓。

周五(10月9日)现货金价攀升至七周高位,因美联储最新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不急于升息,美元因此受压。

现货金上扬1.6%,报每盎司1,156.70美元,盘中触及8月24日以来最高1,159.80美元。本周上涨1.5%。

美国12月期金收涨1%,报每盎司1,155.90美元。

金价受到支撑,因周四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暗示,联储对收紧政策非常谨慎,即使当时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尚未公布。上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美国就业岗位增长大幅放缓。

Natixis的金属分析师Bernard Dahdah表示,“市场对联储短期内升息的信心减弱,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不太好。”

但投资者仍然保持谨慎,他们注意到会议记录也透露出,多数决策者认为联储仍应在今年升息。

铜和锌等基本金属价格急升也给工业贵金属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现货铂金劲扬4.2%,报每盎司983美元,为9月18日以来最高,本周可能上扬7.7%,为四年来最大周度涨幅,之前嘉能可宣布将关闭在南非的Eland铂金矿。

现货钯金一度攀升3.4%,至四个月高位每盎司722美元,本周连涨第五周。

现货银升0.8%,报每盎司15.78美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