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新棉上市+需求萎缩 郑棉下跌2.49%

新棉上市+需求萎缩 郑棉下跌2.4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8日15:2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新棉上市供应增加,以及需求萎缩,棉花期货弱势下行。截至收盘,郑棉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214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10元,跌幅2.49%,成交量272784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8日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其中跌幅前三的包括:锰硅下跌3.93%,铁矿下跌3.41%,郑棉下跌2.49%;涨幅前三的包括:燃油上涨4.96%,籼稻上涨1.19%,豆油上涨1.04%。

新棉上市供应增加,以及需求萎缩,棉花期货弱势下行。截至收盘,郑棉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2140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10元,跌幅2.49%,成交量272784手。

外盘方面,上周四美国政府出口销售周度报告显示销情高于之前四周均值,期棉也从中获得提振洲际商品交易所(ICE)期棉合约9月25日小涨,从周四触及的七个半月低点反弹,受技术性买盘和商品市场全面走强支撑。ICE12月期棉合约收涨0.33美分,上涨0.5%,报每磅60.64美分。此为次月合约自9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库存方面,中国棉花信息网最新调查显示,8月底国内棉花库存102.7万吨,较上月的142万吨减少不足40万吨,新旧棉交接的9月,棉花资源充裕。

随着新棉上市供应增加,国储棉库存庞大,以及需求萎缩的市场环境下,不论是棉企还是下游纺织企业都对后 势心态悲观,棉加工企业籽棉收购谨慎,开秤价格较低,面对棉农惜售也不敢提价收购,纺织企业坚持随用随买,下游纱线的成交平淡,郑棉未来弱势局面不变。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