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摩根大通报告认为投资者对黄金信心增强

摩根大通报告认为投资者对黄金信心增强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24日09: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预计黄金生产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62%的投资者认为现金成本会进一步下跌。汇丰银行分析师也表示,近期黄金市场情绪出现一些改变,投资者似乎对黄金产品表现出了更多的好感。

摩根大通在23日公布的最新研报中称,投资者对黄金和黄金股票的信心正在增强。

摩根大通的黄金和贵金属研报显示,72%的受访者预计未来三年金价会上涨。报告显示,大部分投资者预计长期的金价会在1200-1300美元/盎司之间,并且预计1500美元/盎司金价的人数也开始回升。愿意在未来12个月增加黄金持仓的投资者们从去年的33%上涨到36%。并且投资者们对短期内黄金股票的表现更有信心,有71%的投资者们认为黄金股票的表现会超过黄金本身。摩根大通还表示,黄金行业的基金经理们更为乐观,88%的贵金属基金预计黄金股票比黄金的表现会更好。

此外,报告显示,摩根大通预计黄金生产的成本会进一步下降,62%的投资者认为现金成本会进一步下跌。汇丰银行分析师也表示,近期黄金市场情绪出现一些改变,投资者似乎对黄金产品表现出了更多的好感。

花旗则持相对悲观态度,表示“很难说”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见底,多种商品仍处于供过于求状态。花旗预测,2016年WTI原油价格为每桶48美元,2016年金价为每盎司1060美元,LME铜价为每吨5925美元。(张枕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