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铜市短期或震荡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铜市短期或震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8日16: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世界最大产铜国智利发生8.3级地震,铜市小幅上涨后便出现回落,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主席耶伦关注中国和新兴市场进展,而8月中国发电量仅同比增长1%,经济下行压力较大,预计铜市或持续震荡。

本周,伦铜基本维持震荡走势,周四涨至5440刷新反弹行情高点后便开始下挫,依旧在5250-5450区间震荡,成交量持续回落。沪铜走势基本与伦铜类似,主力合约1511周三周四成交量略有放大,持仓量降至20万手以下。上海现货铜报价为41200元/吨左右,较近期合约升水约200元。

美联储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耶伦表达鸽派观点

周三纽约时段,美联储发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在此后耶伦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表达了鸽派观点。

耶伦称,自从上次会议以来就业市场进展稳固,持续就业增长支撑了家庭支出,就业市场改善会提振通胀上扬的信心。但是,固定投资增速温和,薪资增幅不如预期,就业参与率仍然低于预期。

耶伦指出,我们正在关注中国和新兴市场进展,新兴市场出现显著的资本流出。对经济状况的走向存在相当不确定性。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可能会限制美国经济,尤其对中国和新兴市场增速引起的波动性感到担忧。

耶伦指出,FOMC的经济前瞻没有重大变化,依然预期经济温和增长,但美联储下调了2016和17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总体来说,联储不加息合乎市场预期,但耶伦的鸽派言论使得美元指数大幅下挫,对于中国和新兴市场经济的忧虑升温,原油,铜等大宗商品价格维持震荡走势。不过,大多官员仍倾向年内加息,美联储仍相信风险将在未来数周消退。

智利发生8.3级地震强震对铜矿供应影响有限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间07:54,智利Illapel以西55公里发生8.3级地震,震中位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北部约150英里。智利针对整个沿海地区发布海啸预警。

智利铜矿产量占世界三成,多数铜矿集中在北部地区。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是全球头号铜生产商,必和必拓、英美资源等矿业巨头在智利均投入重资、拥有北部的铜矿。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西部海域,对北部矿区影响较小,随后引发的海啸或延误矿石海运。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称,震后旗下智利ANDINA铜矿勘探工作暂停,公司目前正在疏散矿工,暂无人员伤亡,矿产基础设施也尚无损毁。英美矿业公司和必和必拓公司说,他们在智利的矿区不受影响。

智利位于太平洋地震带上,地震频发,此前一些强震对铜市走势影响较大,例如2007年11月14日,铜价上涨超过5%,但随后就大幅回落,并没有影响铜市中长期趋势。此次,铜市表现较为平静,上涨1%后便出现回落,智利强震对市场影响有限。

8月中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

2015年8月我国发电量为515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1-8月,全国发电量为3738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5%。

其中8月火力发电量为37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1-8月全国火力发电量为28337亿千瓦时,同比减少2.2%。

8月水力发电量为104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1.8%;1-8月全国水力发电量为639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5.7%。

发电量增长缓慢,预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工业生产不及预期。

行情展望

亚欧有色金属分析师团队认为,智利强震对铜市的影响有限,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提升市场对中国经济的忧虑,虽然8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增速有所提高,发电量也出现增长,但固定资产投资及消费放缓,贸易额负增长,中国经济增速或继续降低,预计铜市短期或持续震荡。

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