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沪胶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沪胶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期货日报2015年09月09日10:1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沪胶主力1601合约小幅高开后,在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窄幅振荡,其间,持仓量平缓增加,而成交量表现平淡。直至收盘前15分钟,在多头资金的介入下,伴随着量能的迅速放大,期价强势拉升。

9月8日,沪胶主力1601合约小幅高开后,在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附近窄幅振荡,其间,持仓量平缓增加,而成交量表现平淡。直至收盘前15分钟,在多头资金的介入下,伴随着量能的迅速放大,期价强势拉升。尾盘,部分空头主动离场,期价得以在日内最高价收盘。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的数据显示,当日1601合约多、空主力均有所增仓。其中,多头增持2583张,空头增持4718张。相对来说,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多头前20席位中,减持多单的席位仅有5个,除安信期货席位减持315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4个席位减持幅度均在200张以内,其中,华泰期货只做了小幅度的调整。与此同时,增持多单的席位虽达到15个,但增持力度较为均匀,除永安期货席位增持457张、申万期货席位增持649张和徽商期货席位增持527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增幅均在400张以内。

在空头前20席位中,减持空单的席位仅有4个,其中,减持幅度最大的中信期货席位,也仅减持150张,其余3个席位只做了30张以内的小幅度调整。与多头主力增持多单不同,空头主力增持空单的力度更大,增幅超过400张的席位有6个,其中,银河期货席位和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均增持800多张。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多头排行第一和空头排行第二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其持仓上作出了明显的多、空同增动作,并且幅度几近一致,可见主力对后市看法相对不确定。多头排行第二的申万期货席位,也在多、空仓位上都做出了增持动作。不过,其在增持649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238张空单,体现其对后市谨慎看多的心态。相反,银河期货席位、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当日在其空头席位上增持幅度均超过500张,而在多头席位上却只做出了小幅度增持的动作,其对后市倾向于看空。此外,位居空头榜首的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近500张空单的同时,减持了36张多单,体现其对后市看空心态强烈。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我们发现,当日多、空主力虽均有增仓,但空头增持幅度更大。伴随着持仓结构的调整,主力做多力量稍显不足,体现其对后市偏向于悲观的心态。

作者单位:瑞达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