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供需制衡局面难被打破 猪价短期滞涨

供需制衡局面难被打破 猪价短期滞涨

中国证券报2015年09月09日09:0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日北方市场调整频率增加,屠企压迫式降价动作或频繁;南方猪价影响因素有限,市场稳定中等待诱因出现。

近日北方生猪价格迟迟难涨,养殖户挺价心态不断降低,生猪交易积极性增强,市场猪源供应量适当恢复;屠宰企业在订单量未有明显增多的前提下,生猪采购难度愈发降低,压价意向浓厚。其中河南、山东等地,良种猪出栏价被重新压至18.0元/公斤以下,钟摆调整态势不断。南方区域相对平静,猪市供需制衡局面难被打破,业内观望心态较重,市场猪价调整空间偏小。

“近日北方市场调整频率增加,屠企压迫式降价动作或频繁;南方猪价影响因素有限,市场稳定中等待诱因出现。”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文章表示。

不过猪周期的支撑依然有效。数据显示,2015年7月我国生猪存栏量略有回升,能繁母猪存栏量则继续下降。根据统计,截至2015年7月全国生猪存栏量约3.8538亿头,环比上升约0.2%,结束前期9个月连续下降的趋势,首次回升;同比下降约10.43%,维持2008年12月以来的低位区间水平,仅仅略高于6月存栏量(3.8461亿头);7月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约3876万头,环比下降约0.59%,连续23个月下降,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

“至此,我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也已经连续17个月低于农业部4800万头的警戒线;可见,我国生猪存栏量虽然略有回升,但是绝对数量依然处于7年以来的低位,而能繁母猪存栏量则延续下降趋势,不断创出7年以来的新低,尚未出现企稳的迹象。”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吴光静表示。

本报记者 王朱莹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