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美国经济向好国内需求旺盛或将提升铜价

美国经济向好国内需求旺盛或将提升铜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31日15: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上周铜市探底反弹,持续向好的美国经济以及对于铜供应的忧虑平衡了铜需求萎靡的影响,期货市场持仓大幅增长,铜市或出现震荡走势。

伦铜在周一触及4850新低后出现反弹走势,周四伦铜涨幅超过4%,周五涨至5200美元一线后小幅回落,全周上涨1.6%。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合约1510上周上涨1.2%,收于39380,上周一跌至37650后一路震荡上行,周四在40000整数关口受阻回落,成交量温和放大,持仓量继续减少。亚欧有色金属现货挂牌价为39500元/吨,现货升水大幅下降。

数据向好 美国经济持续复苏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扣除飞机的非军事设备订单增长2.2%,为2014年6月份以来最大增幅,之前在6月份增长1.4%。周五,美国7月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3%,6月个人消费支出自上升0.2%上修至上升0.3%。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上修为增长3.7%,预期增长3.2%,初值增长2.3%。

就业市场不断改善提高了民众的收入,而较低的通货膨胀提升民众消费意愿,个人消费支出温和增长带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相应的大宗商品需求量会适度增长。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情绪也适度降温,大宗商品出现反弹。

江铜公布半年报 利润不佳被迫减产

江西铜业发布的2015年年中报告显示,公司2015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755.46亿元,同比下降18.7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6亿元,同比下降25.07%;扣非后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4.60亿元,同比下降4.72%。

江西铜业表示,公司将做一些结构性的调整,降低一些低附加值甚至是没有效益的铜产品产量。据报道,江西铜业贵溪冶炼厂将在未来4个月减产约10%。如果铜价进一步下跌,他们将继续减产,此举将令贵溪冶炼厂的精炼铜月产量减少约10000吨。

除江西铜业之外,还有不少铜企的产量也在下降。据统计,今年6月,铜冶炼厂的开工率为76.79%,继5月份之后再次跌破80%,创下今年上半年新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表示,未来几个月铜冶炼缩减规模将扩大至约240万吨。

持仓量增长 多空分歧加剧

7月以来,沪铜持仓量大幅增长,由月初最低51万手增长至8月中旬的79万手,此后持仓量缓慢回落至60万手。8月27日COMEX铜库存为35923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68吨。上周,LME铜库存稳定增长。这些预示着铜市多空分歧明显,铜市博弈加剧。内盘沪铜在触及38000时买盘较为积极,前期在37500-38000一带也出现震荡走势,38000支撑力度较强。

行情展望

亚欧有色金属分析师团队认为,9月开始是铜消费的旺季,虽然国内电力电缆,汽车,家用电器等产量出现负增长,但下半年电解铜产量增长或放缓,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期货市场持仓量不断增长,这些都将提振铜市,预计铜市短期内将在38000-40000间窄幅震荡。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