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董元:大宗商品价格进入冰河期

董元:大宗商品价格进入冰河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25日17: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北京石油交易所第052号会员单位北京美源星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董元认为,大宗商品目前已进入冰河期,大宗商品价格“去金融化”的速度将加快,过去中国“买啥涨啥”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大宗商品将恢复商品属性,受供求关系影响。

作者 张韵

在8月25日播出的《石油观察》栏目中,北京石油交易所第052号会员单位北京美源星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董元认为,大宗商品目前已进入冰河期,大宗商品价格“去金融化”的速度将加快,过去中国“买啥涨啥”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大宗商品将恢复商品属性,受供求关系影响。

董元认为,美国在金融危机之后出台的《多德—弗兰科法案》加强了金融监管规定,沃克尔规则规定对冲基金的交易状况需接受监管,各机构都在剥离大宗商品业务。同时,美国的货币政策在在走向加息和货币正常化的过程,而传统的大宗商品进口国如中国由于产能过剩,需求量下降,这些都影响着大宗商品的价格。由于流动性不断衰退,资金只出不进,大宗商品正在加速进入“去金融化”的过程,随着价格进入冰河期,过去中国“买啥涨啥”的情况将一去不复返。大宗商品将恢复商品属性,受供求关系影响。

董元认为,此次原油的下跌起源于页岩油的崛起和传统OPEC国家的增产。随着页岩油开采成本的下降和美元页岩油在全球的流通,从长远看,原油价格将进入低位运行。

对于原油价格何时见底,董元认为,美国炼油厂即将进入检修季,平均时长是40天,这将导致库存增高,会引发新一轮的价格下行,使得原油价格迅速见底。同时,伊朗核协议的达成,可以使得伊朗有资格出口原油,新加入者也将使得价格战更加激烈。他认为,需要十数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寻底的过程。

对于普通投资者怎么把握原油交易,董元认为,从原油基金的分布情况看,目前做空的基金是占主导地位,引致原油的下跌。基金头寸是高位运行,说明投资势力仍然主导原油价格。而商业净头寸在缩减,价格连续暴跌是因为传统原油生产商进入对冲阶段,锁定价格,意味着原油离阶段性的见底不太远了。目前对投资者来说,油价反弹之后的做空是比较理想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