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芝华数据:7月生猪补栏积极性高

芝华数据:7月生猪补栏积极性高

中国证券报2015年08月20日09:25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后备母猪补栏继续增加,而且主要集中在规模猪场。另外,7月仔猪总存栏量较上月增加0.1%。其中,下降省份辽宁、湖北、湖南、山东、江西下降幅度均较大;河北、河南、江苏增加幅度均较大。

芝华数据发布最新生猪报告显示,7月份大部分地区生猪市场补栏积极性较高,说明产能在逐步恢复。后备母猪补栏继续增加,而且主要集中在规模猪场。另外,7月仔猪总存栏量较上月增加0.1%。其中,下降省份辽宁、湖北、湖南、山东、江西下降幅度均较大;河北、河南、江苏增加幅度均较大。

上述报告称,后备母猪补栏继续增加,而且主要集中在规模猪场。湖北、河北局部地区养殖户反映较多的是母猪质量不好,配不上种,将其转卖或者留育肥。由于断档造成新生仔猪恢复速度较慢,主产省份湖北、湖南、山东、辽宁等仔猪存栏数据有大幅减少,河北、河南仔猪大幅增加。

农业部7月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毛猪及猪肉成交量和成交价格显示:2015年7月毛猪成交量较上月环比大幅增加17.8%,去年同比下降15.2%;毛猪成交价格月环比大幅上涨1.5元/公斤,同比大幅上涨4.1元/公斤。

芝华数据认为,结合6月份150斤以上育肥猪环比下降4.4%,以及今年2-3月份能繁母猪存栏下降的情况,对于8-9月份来说,肥猪市场供应量依然偏少,支持猪价上行。但是也要谨慎注意:8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时处高温,是消费淡季;前期猪价大幅上涨,养殖户压栏,价格稍有回落,养殖户可能会集中出栏;猪价上涨过快,终端替代品消费增加。这些因素叠加,可能会导致8月份猪价涨幅收窄。

本报记者 官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