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常勇:油价今年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常勇:油价今年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17:0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北京世行国际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常勇认为,今年油价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美联储加息、伊朗核谈判草案的签署都将使油价承压,同时,他认为目前是中国增加储油的良好时机。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8月4日播出的《石油观察》视频节目中,北京世行国际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常勇分析了近期的油价走势,他认为今年油价出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美联储加息、伊朗核谈判草案的签署都将使油价承压,同时,他认为目前是中国增加储油的良好时机。

常勇表示,从65美元的高点跌落后,油价将在40-65美元之间震荡,今年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他分析认为,伊朗核谈判草案的签署和美联储的加息时点是当下影响油价的重要因素。目前,美国部分共和党议员的反对态度和伊朗国内反对派的声音将使核谈判草案的签署存在一定的变数,如果协议被推翻,则伊朗的制裁不能够解除,伊朗的原油外销会受阻,没法加入原油供方大家。此外,最近美元指数与原油高度密切负相关,在没有新消息面的刺激下,这将影响油价。

在谈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时,常勇表示,在美元走强下,只有个别受气候影响的品种会生独立行情,其他大宗商品价格都将承压。

在谈到油价的未来走势时,常勇表示,各国都在发展新能源替代技术,但还不足以代替原油的地位。油价目前相对地位,对世界经济是动能。

常勇认为,油价下滑对中国经济的刺激是良性的,目前40美元左右的油价是大型企业的储油良机。

常勇认为,本周公布的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和非农数据将是非常重要,对判断接下来油价的走势有直接影响。他认为,如果本周EIA原油库存数据持续减少,这将证明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将被打破,需求在增加。反之,则证明油价已经探底的可能性比较大。而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关系到美联储加息的时间点,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