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盘点7月那些跌得最惨的市场

盘点7月那些跌得最惨的市场

FX1682015年08月02日08:3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今年7月,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格外漫长的月份。一共23个交易日,可谓是每个交易日都有人心痛:原油跌了,黄金跌了,铜跌了,还有中国A股也跌了。

2015年7月终于结束了!FX168财经网带您一起盘点一下那些跌得最惨的市场,俗话说得好:总结过去,是为了开拓美好的未来。希望投资者们能够冷静面对,然后很坦然地说一句:7月,再见!8月,你好。

今年7月,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格外漫长的月份。一共23个交易日,可谓是每个交易日都有人心痛:原油跌了,黄金跌了,铜跌了,还有中国A股也跌了。

贵金属(黄金)

本周黄金迎来连续第六周下跌,这是1999年以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而7月份的跌幅是逾两年以来最大的一次,跌幅高达6.56%。值得一提的是,7月24日,金价跌至五年半低点1077美元/盎司,动摇了投资人的信心。

Argonaut Securities分析师Helen Lau表示,投资需求减弱以及实货买兴低迷令金价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美银美林全球研究报告显示,截至7月29日该周,投资人从贵金属基金中撤资12亿美元。

能源(原油)

美国原油期货本月重挫21%,为2008年10月来最大月度跌幅,当时金融危机爆发,油价出现历史性崩跌。布伦特原油期货本月跌18%。

全球要能源消费国-中国股市重挫以及全球供应过剩情况日益严重刺激了7月油价的跌势。对于后市,投资者依然信心不足,认为原油依然会维持弱势,并将考验新的支撑点位。

金属(铜)

作为工业金属,常常被视为全球经济的晴雨表,也经历了跌跌不休的7月。由于投资人对中国需求的担忧持续,LME期铜在7月下挫9%,为1月来最差表现,且为2012年来最二大月度跌幅。

农产品(玉米)

玉米期货价格在7月挫跌9.5%,为去年9月来最大月度跌幅,当月下跌12%。自7月稍早触及一年高位后玉米期价已连跌三周。

新兴市场(股票基金)

美银美林最新发布的报告还说,最近三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资金流出150亿美元,为去年2月以来最大流出规模。巴西相关ETF7月就大跌13%,跌幅为一年来最大。

中国市场(A股)

继6月遭遇股灾之后,国家队启动救市策略,但是不得不说A股7月依然虐心。沪市本月跌了14.34%,创2009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上个月跌了7.25%。深市本月跌13.70%,上月跌了10.95%。

就单个交易日来看,7月27日,A股创下2007年2月2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也是1996年12月26日涨停板制度实施以后的第四大跌幅。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