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落户中国

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落户中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20: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28日在北京市延庆县揭牌成立。这个国际化平台的建立,对于保障亚太地区薯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提升我国乃至全球薯类科技创新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记者于文静、魏梦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28日在北京市延庆县揭牌成立。这个国际化平台的建立,对于保障亚太地区薯类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提升我国乃至全球薯类科技创新水平,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落户中国,标志着中国在不断扩大农业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中国政府将积极支持亚太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推动建成世界一流、学科齐全、装备精良的国际化区域化薯类作物研发创新中心。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国际马铃薯中心亚太中心将为中国及亚太地区的薯业发展带来新机遇,将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和推进国际扶贫开发做出新贡献。

国际马铃薯中心主任魏蓓娜表示,亚太中心在中国的建立,为国际马铃薯中心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国际马铃薯中心将以新的研发成果造福亚太和世界,为提升国际粮食安全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2010年,农业部代表中国政府与国际马铃薯中心签署了《东道国协议》。历经数年努力,亚太中心成立,将在中国和亚太地区努力选育适应地域环境特点的新品种,提高地区薯类总体生产能力和产出水平,并将成为一个设施设备先进、人才聚集的创新平台。(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