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51

7月27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个单位至5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16:0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82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14日—7月20日,下同)增加119万吨,环比上涨1.54%。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7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823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14日—7月20日,下同)增加119万吨,环比上涨1.5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1,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6,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21日至7月27日,进口铁矿石市场冲高回落,市场成交较为活跃。前期,受到钢材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进口矿期、现货市场均表现上涨状态,但随着持续上涨动能的减弱,进口矿远期现货价格下调明显,港口现货价格小幅下调。钢厂采购依旧谨慎,大部分贸易商多持观望状态,低价出货意愿不强。国内钢材市场价格急涨急跌,整体成交状况尚可。国际海运市场小幅上涨,截至7月24日,BDI指数报于1086点,环比上涨3.63%。

随着钢厂限产减产增加,部分钢材品种供应出现缺口,加之环保消息面的刺激,使得钢价短期上涨热情颇高,但因下游需求不佳,长期上涨动力不足,难以持续支撑铁矿石价格。另一方面国际四大矿山企业二季度季报出炉,产量均呈现增长状态,从整体供应面施压铁矿石市场。受此影响,铁矿石市场整体供应量依然充裕,预计未来铁矿石市场将以波动运行为主。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