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华南等地持续性强降水 华北东北等地多降水

华南等地持续性强降水 华北东北等地多降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8日09:0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受西南季风影响,28至30日,华南中西部有持续性强降水,其中,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等地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日雨量100~20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受西南季风影响,28至30日,华南中西部有持续性强降水,其中,广西中部和南部沿海等地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日雨量100~20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50~80毫米。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华北、东北地区将有明显的过程性降水。28至30日,内蒙古东南部、华北北部和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日雨量60~110毫米);局地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

28至30日,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华北南部、江汉、黄淮中西部、江淮、江南中东部等地将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另外,受高空脊影响,28日,新疆大部继续维持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8~40℃,吐鲁番盆地可达44℃,29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北疆地区的高温天气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7月28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天气实况

27日8时至28日6时,北方地区降雨主要出现在东北和华北的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北部、辽宁中部、内蒙古中部偏西地区及河北中北部、北京大部、天津北部、山东中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河北中北部、北京南部、山东西南部降暴雨,河北唐山、北京房山、山东菏泽等局地降大暴雨(100~193毫米);南方地区的降雨主要出现在广西和海南,其中广西中北部和南部、海南西南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广西中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降大暴雨,广西防城港局地降特大暴雨(250~284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7月28日08时至29日08时,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南西部、云南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北部、吉林南部、广西南部、海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地并有短时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29日08时至30日08时,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大部、山东北部、云南南部和东部、贵州南部、广西大部、广东中部、福建北部及海南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内蒙古东南部、华北东部和广西中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30日08时至31日08时,东北地区东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云南东部、华南中西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山东北部、广西南部和海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