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期所新增7家保证金存管银行

上期所新增7家保证金存管银行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27日08:44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正式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7家股份制银行颁发指定存管银行资格证书,批准上述银行从事上期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

日前,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正式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7家股份制银行颁发指定存管银行资格证书,批准上述银行从事上期所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

据了解,这是《上海期货交易所指定存管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存管银行管理办法》)发布后,上期所存管银行的首次扩容。至此,在原有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5家存管银行的基础上,上期所存管银行已增加至12家。

上期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新进入的存管银行以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发展为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交易所会员和期货市场投资者提供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上期所下一步将遵循安全、稳健的原则,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结算细则》、《存管银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从业务、技术等多方面进一步加强对存管银行日常工作的综合管理。

本报记者 官平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