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7月2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一个单位至50

7月20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一个单位至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1日14:3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704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7日—7月13日,下同)减少88万吨,环比下降1.13%。

新华社记者高波、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7月20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704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7月7日—7月13日,下同)减少88万吨,环比下降1.13%。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0,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5,同样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7月14日至7月20日,铁矿石市场低位波动运行,整体成交状况不佳,观望气氛颇浓。国内铁矿石市场经过前期“暴跌”,目前运行进入整理格局,进口矿市场涨跌幅度颇为有限,由于当前市场价格过低,为此大部分存有主流资源现货贸易商低价出货意愿不强,而大部分钢铁企业阶段性“采购季”已过,且高炉限产情况凸显,为此供需双方多处僵持状态,市场价格以“微调”为主,而短期内进口矿港口现货价格下跌空间有限,多以挺价为主,整体成交量不大。

7月14日至7月20日,国内钢材价格下跌态势逐渐得到缓解,各主要品种钢材价格仍处在低位小幅震荡的走势中,虽然价格处于较低水平上,但抄底、囤货的现象依然非常少,价格并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反弹。

7月14日至7月20日,国际海运市场延续上涨态势。海岬型船市场大幅反弹,受大西洋航线运输活跃影响,特别是巴西至中国铁矿石运量增加明显,运价出现明显回升,整体租金水平有所抬升,对市场反弹形成支撑。截至7月17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报收于1048点,环比上涨19.9%;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BCI)报收于1712点,环比上涨29.89%。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3.615美元,环比上涨9.53%;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5.677美元,环比上涨5.03%。

自7月份以后,国际干散货运指数与铁矿石价格走势形成“剪刀差”走势,BDI指数重回1000点位,预示海运矿石量明显增加,而进口矿现货价格却有所下跌,由此看出量大压价的效果明显,从另一个侧面看出,在整体矿价不断下跌的同时,国际、国内矿山企业运营压力越加凸显,为此不得不采取“缩量保价”的措施维持,从主流粉矿品种到国产精粉供应均呈萎缩状态,由此预计,近期铁矿石主导品种市场价格尚有支撑,整体市场维持弱势调整状态。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