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美活跃石油钻井平台连续两周增加

美活跃石油钻井平台连续两周增加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13日10:3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数据还显示,包括天然气钻井平台在内,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总数达到863座,较上周增加1座。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活跃钻井平台总数减少1012座,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减少918座。

石油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公司最新发布的周度报告显示,7月10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增加5座至645座,为此前连续下滑29周后连续第二周实现增长。

数据还显示,包括天然气钻井平台在内,美国活跃钻井平台总数达到863座,较上周增加1座。而与去年同期相比,活跃钻井平台总数减少1012座,活跃石油钻井平台数减少918座。

对于原油市场前景,汇丰银行发布研报认为,得益于亚洲经济体炼油行业利润率保持强劲,原油需求目前也正在持续上升,这也可能使全球石油产量增加。花旗银行分析师则在研报中表示,尽管美国石油产量持续上升,并使原油供应过剩,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提升原油产量是国际原油市场面临的更大问题。报告表示,如果未来几个月政治障碍得到清除,那么伊拉克南部和沙特阿拉伯的新增原油生产很显然将继续推高欧佩克产量。欧佩克增产符合该集团争夺市场份额的意图,但是虽然可能会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却也要承担国际原油市场走弱的风险。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