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成品油或迎年内第五次下调 幅度约60元/吨

成品油或迎年内第五次下调 幅度约60元/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6日15: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7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受希腊危机升级、伊朗核谈判接近达成全面协议以及美国石油钻井数止跌回升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承压走低,国内汽柴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五次下调。

新华社记者董时珊 王凯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打开,受希腊危机升级、伊朗核谈判接近达成全面协议以及美国石油钻井数止跌回升等因素影响,近期国际油价承压走低,国内汽柴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五次下调。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3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1.28%,预计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下调约60元,折合93号汽油每升下调约0.05元。

希腊内政部6日凌晨公布的结果显示,5日举行的希腊全民公决否决了国际救助方案,这一结果意味着希腊可能走向违约,同时退出欧元区的风险增加,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获得强力支撑,这将压制油价回升。伊核谈判方面,虽然谈判截止日期被延至7月7日,但各方均传递出积极信号,伊朗外长扎里夫更是称“从未如此接近取得一项持久的成果”,这让市场对伊朗石油重返市场、加重供应过剩产生担忧。美国页岩油方面,油服公司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当周,美国开工石油钻井数上升12个至640个,结束了此前长达29周连续下滑的趋势,表明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保持强劲。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4月日均原油产量增加9000桶至970.1万桶,创下1971年5月以来最高记录。在多重利空打击下,国际油价下行压力剧增。

在本计价周期内,追踪国际油价的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持续走低,目前来看,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下调概率较大,但下调幅度预计有限。

中宇资讯分析师孙晓飞指出,目前,受国际油价低迷和需求不足影响,国内成品油市场持续凸显疲软态势,市场购销气氛清淡难改。价格方面,在需求疲软及主营保利心态交织影响下,国内油价难有较大幅度的波动,或将守稳为主,零星涨跌刺激出货。

中宇资讯监测数据显示,华东、沿江及华南地区油价在出货压力影响下继续走跌,而华北地区主营保利心态较强,油价出现小幅推涨,但依旧有价无市。尽管各地主营为刺激出货分别采取不同的促销政策,但效果不甚明显。同时,近日低价地炼持续降价销售,高价的主营出货受阻。

对于下半年走势,卓创分析师刘芸认为,从目前的经济数据来看,我国经济整体增速仍较弱,何时企稳回升犹未可知,国内经济大环境仍不乐观。受此影响,下半年我国重工业发展将受到制约,对于成品油,尤其是柴油需求的打压将会比较沉重,各地出货压力或将继续加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