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6月29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1

6月29日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至6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15: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2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80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16日—6月23日,下同)减少82万吨,环比下降1.04%。

新华社记者高波、李文斌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6月29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7801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6月16日—6月23日,下同)减少82万吨,环比下降1.04%。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1,与上一统计周期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5,同样与上一统计周期持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6月23日至6月29日, 进口矿市场在金融衍生品市场拉涨的带动下,前期出现上拉行情。不过,由于港口现货市场成交低迷,市场上涨势头遇阻,临近末期整体市场出现明显下调,主流矿资源虽然供应有限,但需求方追高采购的意愿减弱,市场空头气氛加重,下跌势头凸显。

6月23日至6月29日,国内钢材市场价格继续下滑,整体价格跌幅较上周有所放缓,但大部分品种价格再继续创造近十年的新低。临近末期,各品种价格下跌势头略有暂缓的迹象,但价格仍无力反弹。分析认为,市场虽没有出现明显的反转行情,但是局部的调整或反弹却已经开始现出苗头。由于今年需求起步便低,加之又赶上南方今年普遍多雨,造成实际有效需求更差,于是价格几乎是刚告别金三银四便一路下跌。

6月23日至6月29日,国际海运市场保持上涨态势。截至6月25日,BDI指数报于829点,比上周四涨56点。巴西至中国海运费报至13.18美元,比前周四涨0.34美元,涨幅2.6%;西澳至中国海运费为5.773美元,比前周四跌0.009美元,跌幅0.2%。

目前,钢铁企业亏损状况加剧,打压矿价意愿凸显。为此,下游市场需求低迷将倒逼上游市场价格下调,另外,随着钢铁企业传统高炉检修期的到来,大、小高炉轮流检修将对铁矿石需求有所减弱,由此对铁矿石市场价格形成进一步的压制,铁矿石市场60美元的价位恐难保。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