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希腊危机推升金价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希腊危机推升金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30日08:5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9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希腊债务危机笼罩市场,国际油价收盘下跌,金价上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金属期价全线下跌;芝加哥农产品市场小麦继续大幅上扬,大豆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而玉米合约变动不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29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希腊债务危机笼罩市场,国际油价29日收盘下跌;黄金方面,希腊面临债务违约推升金价;基本金属方面,受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全线下跌;农产品方面,芝加哥农产品市场29日小麦期货继续大幅上扬,大豆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而玉米合约则变动不大。

希腊债务危机29日拉低油价

希腊债务危机笼罩市场,国际油价29日收盘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美元,收于每桶58.33美元,跌幅为2.18%。

交易员密切关注希腊债务危机局势的进展。希腊政府和债权人关于“改革换资金”的谈判破裂。希腊总理27日提出于7月5日就是否接受债权人的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各银行从29日起停止对外营业。

希腊面临债务违约 纽约金价29日上涨

希腊面临债务违约推升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合约2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8美元,收于每盎司1179美元,涨幅为0.49%。 

由于希腊与国际债权人仍未达成“改革换资金”的协议,6月30日,希腊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大增。希腊政府29日宣布开始实施资本管制。从6月29日至7月6日,希腊银行停止对外营业。受此影响当天市场避险情绪明显上升,资金重返黄金、政府债券等“避风港”市场,推动纽约金价上扬。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29日全线下跌

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9日全线下跌,期镍价格跌至6年低点。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97.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75美元,跌幅为0.63%。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7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元,跌幅为0.84%。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49%。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4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7.5美元,跌幅为2.61%。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9日涨跌不一

芝加哥农产品市场29日小麦期货继续大幅上扬,大豆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上涨行情,而玉米合约则变动不大。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6%;小麦9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分,涨幅为2.73%;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0.61%。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