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上金所将实现黄金市场项目下人民币自由兑换

上金所将实现黄金市场项目下人民币自由兑换

期货日报2015年06月29日10:3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上金所副总经理宋钰勤27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上金所已经连续八年成为全球场内黄金交易量的世界第一,接下来将与国际上主要的黄金交易市场进行对接,真正实现在黄金市场项目下人民币自由兑换。

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上金所)副总经理宋钰勤27日在“2015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上金所已经连续八年成为全球场内黄金交易量的世界第一,接下来将与国际上主要的黄金交易市场进行对接,真正实现在黄金市场项目下人民币自由兑换。

据了解,上金所去年9月正式启动了国际板,截至今年5月26日,黄金国际板的交易量占其全部交易份额的21.47%。宋钰勤称,国际板如此之大的交易量与自贸区推出的政策是分不开的。目前上金所有国际会员52个,大多数是国际知名的商业银行和国际最大的产金企业。

宋钰勤在论坛上还透露,上金所今后的目标之一是要以自贸区辐射亚太地区,成为黄金交易清算、交割、进口、转口和黄金租赁的中心。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