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鲁证期货拉开期货公司赴港上市序幕

鲁证期货拉开期货公司赴港上市序幕

上海证券报2015年06月24日10:1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鲁证期货将拉开期货公司赴港上市序幕;另一方面,期货公司为迎接创新业务的到来,融资途径将进一步拓宽。

在行业创新发展推进下,期货公司融资途径有所进一步拓宽。昨日,鲁证期货在港交所发布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H股将于7月7日登录主板买卖,股票代码为01461,拟发售2.75亿股。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鲁证期货将拉开期货公司赴港上市序幕;另一方面,期货公司为迎接创新业务的到来,融资途径将进一步拓宽。

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鲁证期货首次募集总股份为2.75亿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2.475亿股),10%在港交所公开发售(0.275亿股,可予调整)。招股价介乎2.9元至3.64元,集7.98亿元至10.01亿元。按招股价中位数3.27元计算,集资净额为7.477亿元。

2014年鲁证期货手续费收入为1.633亿元,净利润为7135.32万元,保证金规模为41.43亿元。就净资产、净资本和客户保证金规模而言,鲁证期货在行业分别位居第11位、15位和17位,相关市场份额分别为2.0%、1.7%及1.6%。

期货业近年来创新业务发展提速,公司日益增长的业务规模需求与资本金的缓慢补充形成对比,期货公司不得不再度降低成本、扩大融资途径,期货公司选择赴港上市成为必然,与此同时,也为未来期货业国际化业务做准备。

南华期货总经理罗旭峰表示,选择在港交所上市不失为期货公司拓宽融资途径的方式之一,考虑到创新业务发展的需要,期货公司“走出去”还需更多的风险意识。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