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俄罗斯与希腊签署20亿欧元输气管道项目

俄罗斯与希腊签署20亿欧元输气管道项目

腾讯财经2015年06月20日10: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俄罗斯与希腊签署了建立22.7亿欧元天然气管道的初步协议。这条通往土耳其的管道将途经希腊,年供气量可达到470亿立方米。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俄罗斯与希腊签署了建立22.7亿欧元天然气管道的初步协议。

这条通往土耳其的管道将途经希腊,年供气量可达到470亿立方米。

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表示,管道将于2016年开始建设,预计于2019年完成。

俄罗斯开发银行将拥有50%管道的所有权,并会提供所有的融资。希腊将拥有其余部分。按照该意向书的计划,两国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负责管道的建设和运营。该管道位于希腊境内的部分不会成为Gazprom的资产。

希腊能源部长Panagiotis Lafazanis表示:“这条管道不是针对欧洲或者全球的任何人。这条管道将服务人们,促进和平与稳定。能量可以把人们团结在一起,而不是造成冷战。”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定于周五晚些时候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这两位领导人上个月会面后,普京曾表示俄罗斯准备考虑向希腊提供金融援助,以此换取希腊同意签署输气管道项目协议。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