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欧洲钢企利润空间全球最低

欧洲钢企利润空间全球最低

钢联资讯2015年06月12日11:2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今年欧洲地区钢材需求将增长2%,欧洲钢企的粗钢产量有望从目前的每年1.69亿吨增长到2020年的1.85亿吨,届时随着一些过剩产能退出市场,钢材供应过剩的问题可能会得到缓解。

欧钢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欧洲钢企今年的利润空间最多能够达到4%,这是全球最低的水平。

该负责人透露,欧洲钢企在2007-2008年期间的利润空间在7%-8%左右,此后逐渐下滑。相比之下,南美洲地区钢铁工业的利润空间可以达到17%。欧洲钢铁工业的低利润是由多重因素造成的。首先,欧洲地区钢材市场基本饱和,而且目前还处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恢复期;其次,欧洲地区缺乏炼钢原料,能源以及人工费用较高。另外欧洲钢企还需要面临相比其它地区钢铁工业更为严格的环保法规。该负责人认为,今年欧洲地区钢材需求将增长2%,欧洲钢企的粗钢产量有望从目前的每年1.69亿吨增长到2020年的1.85亿吨,届时随着一些过剩产能退出市场,钢材供应过剩的问题可能会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