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持续震荡 中期或处于50至70美元

国际油价持续震荡 中期或处于50至7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1日16:3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张彦顺表示,目前全球原油整体仍处于供过于求格局,加上美元汇率回跌,导致国际油价维持震荡格局。展望后市,上涨风险仍高于下跌,预计国际油价中期将在每桶50美元至70美元之间继续震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在利空利多因素云集的背景下,国际油价围绕每桶60美元持续展开震荡,走势“雾里看花”。在中国金融台6月11日播出的《油市解盘》中,接受采访的北京石油交易所会员中润鼎盛特约评论员张彦顺表示,目前全球原油整体仍处于供过于求格局,加上美元汇率回跌,导致国际油价维持震荡格局。展望后市,上涨风险仍高于下跌,预计国际油价中期将在每桶50美元至70美元之间继续震荡。

6月10日,国际油价延续上涨态势,站稳前一个交易日刚刚攀上的60美元关口,而这只是近期国际油价震荡态势中的一幕。

此前市场普遍聚焦于6月5日举行的欧佩克维也纳会议,当日欧佩克决定维持当前日均3000万桶原油产量限额不变,这一决定符合市场预期,张彦顺表示,这对原油走势形成一定压力,但并未加剧目前原油价格下跌局面。不过,张彦顺同时表示,维持不减产的决定等于发出让成员国自主决定生产的信号,这将发动另一场持续抢占市场份额的“战争”。而另有分析机构指出,欧佩克5月日均原油产量已经达到3100万桶。

另外,美国能源信息局10日公布的原油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680万桶至4.706亿桶,跌幅远大于市场预期。上周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减少102万桶至5800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2.4万桶至961万桶,这也是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六周下滑。

张彦顺表示,尽管库存连降,但美国原油日产量仍在960万桶左右,加上欧佩克拒绝减产,全球原油整体还处于供过于求的格局之中。

此外,他认为,美元汇率影响因素同样不可忽视,近期美元汇率回落抑制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6月10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呼吁维持日元汇率的稳定,受此影响,美元对日元汇率下跌1.3%,创去年12月1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当天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54%,在纽约汇市尾市跌至94.651。

展望后市,张彦顺认为,目前国际油价上涨风险高于下跌,不过预计近几个月拖累油价的供应过剩将在2016年年底消失。同时,削减开支将对未来的市场减少供应量。他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利多和利空消息并存,目前原油需求并没有非常多,再加上欧佩克不减产,预计国际油价中期还会处于每桶50美元至70美元之间震荡。

截至10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9美元,收于每桶61.43美元,涨幅为2.14%。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82美元,收于每桶65.7美元,涨幅为1.2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