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宝玉石鉴定现场几家欢喜几家愁 专家建议玉石投资应慎重

宝玉石鉴定现场几家欢喜几家愁 专家建议玉石投资应慎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3日11:47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介绍,从活动开始至今,每天来进行鉴定的市民在70人左右,目前已鉴定各类宝玉石近700件。

新华社记者杨稳玺

银川(CNFIN.COM / XINHUA08.COM)--有人难掩笑容,激动得欢呼雀跃;也有人在得知结果后瞬间沉下脸,走出大厅闷头抽烟。在宁夏地矿博物馆宝玉石鉴定现场,鉴定结果清楚地写在每个人脸上。

第五届“中国·宁夏宝玉石、奇石观赏节”5月16日至24日在银川举办,主办方宁夏地质博物馆推出了免费为市民鉴定宝玉石服务。据介绍,从活动开始至今,每天来进行鉴定的市民在70人左右,目前已鉴定各类宝玉石近700件。

现场鉴定人员之一、宁夏地质博物馆助理工程师万杨告诉记者,在目前所鉴定的宝玉石中,玉石类占60%,宝石、有机宝石类各占20%;真品率近70%,但购买价格让顾客满意的只有60%左右。

万杨表示,首先购买宝玉石不能贪图便宜,宝玉石市场日益成熟,想通过“捡漏”方式来获得真品的概率微乎其微;其次顾客在购买前应对商品有一定了解,不能一味轻信商家推介。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宝玉石市场,消费者又该如何选择?国家注册珠宝玉石鉴定师赵明建议,消费者购买宝玉石更多应出于个人喜爱,以投资为目的购买应谨慎。从长远来看,宝玉石价格确实有一定升值空间,但短期内获利并不现实,并且在普通市民所能负担起的价格区间内的宝玉石升值空间十分有限。同时,类似琥珀、蜜蜡、碧玺等宝玉石目前市场价格已经趋于饱和,并且难以鉴别品质。

赵明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宝玉石应向商家索要购买凭证,有条件时应去正规鉴定机构进行检验。(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