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张凡:郑商所从六方面促进服务实体企业

张凡:郑商所从六方面促进服务实体企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18日08:46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加强对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典型案例的总结和推广,同时加市场正能量的宣传力度,促进期货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5月16日,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张凡在“第五届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30人论坛”表示,在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市场环境下,为了期货市场更好帮助和服务实体企业适应新常态,实现稳定经营这一目标,郑商所在今后一个时期,将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创新工作机制,及时动态调整合约规则体系,提升期货市场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效率;二是研究推出更多的期货新品种和提供新交易工具,适时开展农产品期权交易试点,进一步拓宽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面;三是积极推动场外市场建设,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建设场内业务与场外业务协调互补的衍生品市场风险管理体系;四是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多种方式并举,逐步提高郑州期货市场价格影响力,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战略;五是根据监管转型要求和市场发展需要,建立起有效事中事后监管新机制,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六是支持期货经营机构推进产品再造和业务创新,为产业企业提供合作套保、定价服务、仓单服务等综合性服务业务,提高产业企业风险管理能力。

郑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郑商所将继续加强对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典型案例的总结和推广,同时加市场正能量的宣传力度,促进期货市场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

本报记者 王超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