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美联储升息未必不利金价 关键看通胀

美联储升息未必不利金价 关键看通胀

FX1682015年05月15日14:0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McGlone认为,如果美联储不升息,那么金价将受益,尤其是一旦股市修正使得紧缩被延后的情况下。

ETF Securities研究主管Mike McGlone表示,美联储升息未必对黄金不利。

McGlone表示,今年以来尽管美元一度有非常良好的表现,但金价却维持住并未出现大跌。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其它货币计的金价表现良好。

“黄金通常是被作为避险资产的,在没有什么风险的情况下,黄金能够坚持住是很突出的,尤其是在美元出现了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快的上涨的情况下。”

他认为,也因此,一旦美元承压就推动金价上行。

对于美联储升息的预期,McGlone认为,如果美联储不升息,那么金价将受益,尤其是一旦股市修正使得紧缩被延后的情况下。

“还可能出现的是,如果美联储升息,而通胀却没有显现,并且股市继续上行。那么这就是美联储的一个误击,也就是紧缩了,但不得不收回,类似2011年欧洲央行所做的,这对黄金是有利的。”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