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需求预期推升油价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需求预期推升油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09:0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5月12日,全球商品市场多数上涨。欧佩克调高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受美元下跌等方面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2日反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12日,全球商品市场多数上涨。欧佩克12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原油需求的日均增幅上调1万桶至118万桶,日均需求达到9250万桶,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黄金方面,受美元下跌等方面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2日反弹;农产品方面,受美国农业部超预期的产量预测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交易所12日大豆大跌,玉米微涨,而小麦微跌;基本金属方面,因美元走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上涨。

欧佩克调高原油需求预测 国际油价12日大涨

欧佩克调高今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测,国际油价12日大幅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美元,收于每桶60.75美元,涨幅为2.53%。2015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桶66.86美元,涨幅为3%。

欧佩克12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将今年原油需求的日均增幅上调1万桶至118万桶,日均需求达到9250万桶。上调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预期美国的原油需求上升。欧佩克将2015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预测小幅上调至日均2930万桶,去年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为日均2900万桶。

受美元下跌等因素影响 纽约金价12日反弹

受美元下跌等方面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2日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4美元,收于每盎司1192.4美元,涨幅为0.79%。

分析师认为,美元12日的下跌刺激投资者避险需求,形成对黄金期货的利好。另外,由于5月12日是希腊政府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笔7.5亿欧元贷款的最后期限,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再起,引发欧洲股市整体下跌,也进一步刺激投资者的避险需求,帮助黄金在12日扩大上涨幅度。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2日涨跌不一 玉米小麦涨

受美国农业部超预期的产量预测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交易所12日大豆大跌,玉米微涨,而小麦微跌。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14%;小麦2015年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8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5美分,跌幅为0.1%;大豆2015年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5美分,跌幅为1.9%。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12日大部分上涨

因美元走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2日大部分上涨。美元指数12日从高位回落,给基本金属市场带来提振。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1.14%。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34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美元,涨幅为0.95%。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42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7.5美元,跌幅为0.40%。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7.5美元,涨幅为0.87%。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