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上证50期指下跌动能趋弱 不宜急于进场抄底

上证50期指下跌动能趋弱 不宜急于进场抄底

中国证券报2015年05月08日09:47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综合来看,近三个交易日,上证50股指期货跌幅累计177点,量能呈萎缩态势,下跌动能弱化;从行业角度来看,基建、地产、银行、券商等行业上下空间有限。因而,上证50指数料呈高位震荡态势,日内操作为宜。

昨日,上证50期指连续第五天下跌,IH1505合约全天低开低走,报收3111.2点,跌37.8点或1.20%。5个交易日以来,上证50期指累计下跌200余点。

行业方面,昨日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的跌幅较小,建筑装饰、钢铁、国防军工三个行业的跌幅分别高达7.14%、6.43%和5.51%,其余行业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总体来看,昨日A股市场权重股的砸盘速度很快,调整快速进行。

中航证券指出,昨日盘面信息显示,“中字头”开始休息,而接力的品种则是金融板块。昨日市场虽然大跌,但券商板块则异常强势,山西证券午后上摸涨停,西部证券随即大涨超7%,成为周四大跌市场的一大亮点。金融板块在预期中崛起,有望成为后市新的做多动能。

分析人士称,综合来看,近三个交易日,上证50股指期货跌幅累计177点,量能呈萎缩态势,下跌动能弱化;从行业角度来看,基建、地产、银行、券商等行业上下空间有限。因而,上证50指数料呈高位震荡态势,日内操作为宜。

部分研究人士认为,周五市场可能由于打新资金开始回流而情绪转暖,但投资者仍要保持警惕,不宜急于进场抄底抢反弹。

张利静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