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郑商所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郑商所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期货日报2015年05月04日09:02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郑商所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期货市场和郑商所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近日,郑商所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以加强双方良好的沟通协作关系,推动内蒙古自治区期货市场和郑商所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根据这份备忘录,郑商所将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期货市场研究和发展协作,期货市场教育培训合作,建立畅通便利的联络平台,提升信息交流的准确性和快捷性等方面完善相关合作机制。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主要大宗工农业商品生产基地。2014年内蒙古自治区粮食总产量2753万吨,牧业牲畜存栏头数12915.8万头(只),矿产资源在品种、数量、储量、规模等方面均具有一定的优势,动力煤、牛肉、铁合金等品种产量也位居全国前列。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高度重视利用期货市场发展经济,此次与郑商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是该自治区将期货市场纳入当地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的重要环节,旨在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郭睿思]